頡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睡眠呼吸中止症 易誘發腦中風.高血壓
首頁    |    最新消息    |    健康新知
同樣可以獲得醫療改善的,包含睡眠問題,如果您身邊的親友,睡覺時打呼很大聲,要注意,因為有一半的機率,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,因為睡覺的時候,呼吸道受到壓迫阻住了,導致身體處於低血氧狀態,長期下來,不但白天沒精神,也可能引發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,甚至中風。萬一有這種情況,可以到醫院的睡眠門診,給醫師診斷。
 
54歲的蔡先生、白天總是打瞌睡非常疲憊,嚴重影響了工作和生活。台中醫院睡眠中心醫師 鐘威昇:「 睡眠的檢查才發現他(蔡先生),有一個重度的,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(症),同時他夜間的血氧濃度,掉到了70%。」
 
大林慈院耳鼻喉頭頸外科主任 黃俊豪:「 睡眠呼吸中止症,他(病患)主要就是在睡覺之中,因為上呼吸道狹窄,空氣 氧氣沒辦法從外面,經過鼻子 通過我們上呼吸道,氧氣進不來 所以我們身體,就會長期在缺氧的狀態。」
 
正常人的血氧濃度、為95%左右,但蔡先生只有70%。於是、重度呼吸中止症的他,整晚的缺氧時間超過半小時,長期缺氧引發高血壓。
 
呼吸中止症病患 蔡先生:「 使用正陽(壓)壓呼吸器,戴了以後晚上(睡覺)沒有缺氧,白天精神就會比較好,我就有更多的體力去做運動。」...................
 


詳細內容請參閱:   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7%9D%A1%E7%9C%A0%E5%91%BC%E5%90%B8%E4%B8%AD%E6%AD%A2%E7%97%87-%E6%98%93%E8%AA%98%E7%99%BC%E8%85%A6%E4%B8%AD%E9%A2%A8-%E9%AB%98%E8%A1%80%E5%A3%93-224238171.html

出處:大愛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