頡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研究證實:癌細胞愛吃糖「蛋糕、飲料少碰」!「缺氧」恐是癌症加速生成的關鍵!!
首頁    |    最新消息    |    健康新知
據衛福部最新統計,癌症已蟬聯國人死因居40年榜首,癌症時鐘又加速快轉!十大癌症中肺癌死亡率仍居首位,其次依序為肝癌和大腸癌。現今科學上研究,造成癌症生成原因如:過氧化、糖、發炎等,而諾貝爾生醫獎曾發表「缺氧」可能是癌症細胞加速生成及轉移的關鍵?!
 

「缺氧」恐是癌症加速生成的關鍵
 氧氣是細胞產生能量的必要元素,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總院長-鄭乃源醫師表示,研究發現,當細胞缺氧時,某些基因會活化進而激發缺氧誘發因子(HIF)生成,間接可能會造成血管新生或增加血紅素的製造,均可能與某些特定癌症發展和轉移有關。
 鄭乃源也提到,其他生理導致的缺氧現象,如睡眠呼吸中止症、貧血,也都可能激發HIF生成,因此須留意若是因體重過重而導致睡眠呼吸中止者,須積極做好體重管理,降低罹癌風險。但鄭乃源也強調,產生HIF並非全然是壞事,仍有諸多情況如傷口癒合、臟器移植等情況需要HIF的輔助執行,進行修復。
 

過氧化、糖、發炎也是癌症成因
 除了「缺氧」之外, 以下三種情況也可能導致罹癌風險增加:
1. 過氧化作用
2. 攝取過多精製糖
3. 慢性發炎
 

破解迷思:腫瘤標記≠癌症篩檢
打造抗癌體質 這些生活妙招要遵守!

詳細內容請參考:https://health.ettoday.net/news/2304672
出處:聯安預防醫學機構